(巴黎9日讯)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周一晚陆续分批揭晓,最终西甲皇家马德里多达8名球员入围成为大赢家,而巴塞隆纳仅3人入围黯然失色。不过当家球星梅西和去年得主C罗纳多仍在名单内。

皇马入围的球员分别是贝尔、本泽马、库尔图瓦、伊斯科、马塞洛、莫德里奇、拉莫斯以及瓦拉内。因为实现欧冠三连冠,皇马多名球员获得认可,外加他们在世界杯的表现也不俗,为他们赢得了加分。

Advertisement

巴塞隆纳仅有3名球员入围,他们是梅西、苏亚雷斯以及拉基蒂奇,人数低于往年。虽然赢得了西甲、国王杯的双料冠军,但是在欧冠赛场的糟糕表现,让不少巴塞球员扣分,梅西甚至落选世界足球先生

另外,马竞也有3名球员入围金球奖名单。格列兹曼是赢得金球奖的候选人之一,他今年赢得了欧联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界杯的冠军。另外两名入围的马竞球员是戈丁与奥布拉克。

Advertisement

不过,在金球奖30人名单,西甲球员共有14人入围,几乎占据了一半,英超11人居次,而德甲无人获选。

Advertisement

金球奖30人入围名单:

2018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揭晓。
2018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揭晓。

皇家马德里(西甲)8人:本泽马、贝尔、莫德里奇、伊斯科、马塞洛、拉莫斯、瓦拉内、库尔图瓦

Advertisement

巴塞隆纳(西甲)3人:梅西、苏亚雷斯、拉基蒂奇

马德里竞技(西甲)3人:格列兹曼、戈丁、奥布拉克

利物浦(英超)4人:菲尔米诺、马内、萨拉赫、阿利森

切尔西(英超)2人:阿扎尔、坎特

曼市(英超)2人:阿圭罗、德布劳内

托登罕热刺(英超)2人:凯恩、洛里

曼联(英超)1人:博格巴

巴黎圣日曼(法甲)3人: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

尤文图斯(意甲)2人:C罗纳多、曼祖基奇

金球奖简介:

金球奖(Ballon d'Or),1995年前也称为欧洲足球先生(European Footballer of the Year),是授予每年度(赛季)最优秀的欧洲足球运动员的奖项,由法国杂志《法国足球》(France Football)设立。

2010年,与FIFA举办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直至2016年结束合作,此后回复由《法国足球》根据他们的传统选出金球奖的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