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在下届全国大选前,交棒给副总理黄循财,由后者率领人民行动党出战大选。

新加坡媒体报导,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周日(5日)在党大会发表演讲时,宣布这项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黄循财告诉说,他已做好准备,第四代团队也已准备就绪。我对黄循财和他的团队有信心,所以我没有理由推迟交棒。”

他也表示,自己在交棒之后,将遵照黄循财的调遣。黄循财现为人民行动党副秘书长。

Advertisement

他说:“只要是他认为我能发挥作用的地方,我就会去。我会尽力帮助他和他的团队打赢下一届全国大选,履行他们领导国家的责任,让新加坡能在我和其他第三代部长之后,在未来许多年继续取得成功。”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下届大选最迟必须在2025年11月举行。

现年71岁的李显龙说,他因新冠疫情爆发而未能如愿在70岁生日前交棒。

Advertisement

“但如果一切顺利,我将在明年人民行动党70岁生日前交棒。那不是我的生日,就让我借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