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7日讯)新加坡警方周三晚表示,10名外国人疑似涉及伪造文书及洗钱等罪行被捕,且将被起诉,涉案财物总值约新币10亿元(约34亿令吉)。其中3人为中国公民,其余也都持有中国护照。

《联合早报》报导,涉案财物总值约新币10亿元,这是新加坡近年涉案金额最高的犯罪活动;据信这10人原籍为中国福建。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警察部队发布新闻稿表示,10名外国人士因疑似涉及伪造文书、洗钱等罪行被逮捕,年龄介于31岁至44岁;另有12名人士正在协助调查,还有8人遭警方通缉。警方认为这些人之间彼此有关联,当中没有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警方指出,昨天在全岛多地展开行动,包括高级洋房及公寓等地,逮补这10人。

Advertisement

根据警方公布资讯,其中3人为中国公民,其余7人虽是塞浦路斯、土耳其、柬埔寨等不同国籍,但都被发现持有中国护照。

Advertisement

狮城警方已针对94项资产及50台车辆发出禁止处置令,总值超过新币8亿1500万元(约27亿7757万令吉)。当局也冻结超过35个相关银行帐户,总计户头余额超过新币1亿1000万元(约3亿7489万令吉);目前已对此进行调查,以防赃款被转移。

另外,警方还查获总值超过新币2300万元(约7839万令吉)的外币,逾250个名牌包及名表,超过120台电脑、手机等电子装置,逾270件珠宝,2块金条及11份有关虚拟资产的文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