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日讯)新加坡周三国庆日前夕,总理李显龙周二发表国庆致词,预告将调整组屋政策,完善公积金制度等。对于接连有部长和议员行为不当,他重申政府决心确保制度廉洁,致力维持高标准,维护人民对体制的信心。

李显龙在女皇镇杜生区的组屋区录制国庆献词,重点谈到住房问题。他重申即使大环境不断变化,政府仍必须确保各个收入阶层,都能买得到和买得起政府组屋。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非成熟组屋区的交通网络和公共设施逐步改善。李显龙指,政府已拟定调整组屋政策初步计划,会在本月20日的国庆群众大会上进一步说明。

在致词开首,李显龙谈到三宗政府内阁丑闻,包括交通部长易华仁涉嫌贪污被捕。据李显龙透露,贪污调查局找到足够证据,拘捕易华仁并展开调查,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Advertisement

至于国会议长陈川仁及议员钟丽慧因发生婚外情而要退党及辞去公职,李显龙指,两人因为行为达不到人民行动党的高标准而辞职。

Advertisement

李显龙说,类似事件不时会出现,政府一直都以妥当、公开的方式处理,他重申,会全力维护政府诚信,决心确保国家制度维持廉洁正直,指只有这样做,才能维护国民对政府及国家体制的信心。

另外,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和第四代领导班子展开的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将于今年底完成。李显龙相信他们能和新加坡人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开拓未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