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8日讯)新加坡出现首起与接种新冠疫苗相关的死亡案例,狮城卫生部表示,一名28岁男子在接种一剂莫德纳疫苗21天后过世,死因判定为心肌炎;验尸官裁定死因可能与接种疫苗有关。

新加坡卫生部周五晚发布新闻稿表示,这名孟加拉籍男子于2021年6月18日接种第一剂莫德纳新冠疫苗,同年7月9日在工作场所昏倒,随后过世。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指出,验尸官15日裁定这名男子死亡为一起不幸的医疗事故,死因为心肌炎。经考量各种因素后,验尸官裁定死亡原因可能与接种疫苗有关。

在新加坡“疫苗致伤经济援助计划”(Vaccine Injury Financial Assistance Program)下,男子家属将获新币22万5000元(约74万4368令吉)的援助金。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于2020年底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卫生部表示,至今共施打了超过1700万剂疫苗。这是狮城首起与接种新冠疫苗相关的死亡案例。

Advertisement

在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下,新加坡政府提供辉瑞、莫德纳、Novavax及科兴疫苗,免费为民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