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塔作为悼念故人的场所,确实很难与婚庆扯上关系;然而,狮城一对新人百无禁忌,在骨灰塔举办了婚礼。

据《新明日报》报导,为纪念两人初次邂逅,这对新婚夫妇于23日(周六)在新加坡富贵山庄纪念花园举办婚礼,除了身穿传统中式礼服拍照留念,他们还祭拜祖先。

Advertisement

新郎黄源杰透露,当初他参观富贵山庄时,遇到前来祭拜的太太(卓杏娟),那里是两人相识的地方,这是个缘分。

Advertisement

据悉,两人从认识到交往已有好几年,在两年前已登记注册,只是还没进行华人传统结婚仪式。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和太太穿著礼服到富贵山庄拍婚照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虽然部分长辈认为应将红白事区分,但他很庆幸家人和岳父岳母支持其决定。

据富贵山庄负责人透露,除了他们,今年确实有其他新人在结婚当天前来祭拜。

Advertisement

“近年来年轻一代的思想较为开通,不再将和死亡有关联的骨灰塔当成避忌。以前,有些人对于红事当天来到山庄还是很避忌,但看到新人穿著礼服出现时,不难发现很多年轻人的想法已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