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再发现2起初步验出感染Omicron的案例,包括一起本土案例,是樟宜机场前线人员;另一起境外移入个案是6日从德国搭机返新加坡的旅客。两人都已完整接种,也打了追加剂。

新加坡卫生部周四深夜发布新闻稿表示,再发现2起初步验出感染Omicron变异株的案例,包括一名24岁的新加坡公民,她是樟宜机场第1及第3航厦的乘客服务人员,曾在转机过境区工作,与来自受Omicron影响国家的转机旅客有接触。

Advertisement

这名机场员工8日接受边境前线人员定期病毒检测,被发现疑似感染Omicron,目前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正进行全基因定序,以进一步确认。个案未出现症状,经由定期检测而确诊,研判可能还在感染初期阶段。

卫生部指出,另一起案例是46岁的新加坡永久居民,她6日从德国搭机返抵新加坡,经由疫苗接种者旅游通道(VTL)入境。她搭机前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抵达新加坡后,当天PCR採检结果也是阴性;不过,隔天出现流鼻涕症状,8日就医,同日採检而确诊。

Advertisement

卫生部表示,这2起个案都已完整接种,且都打了追加剂。目前两人都在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病房康復中。

Advertisement

目前接触者追踪工作正在进行中,当局表示,所有密切接触者都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0天,且隔离开始及结束都要PCR採检。目前所有机场员工每7天须定期採检,做为额外预防措施,他们未来一周每天都还需做抗原快速检测。

新加坡至今累计出现5起初步验出感染Omicron个案,只有一起本土个案,其余都是境外移入。目前其中2起已确认感染Omicron,两人日前由南非搭机抵达新加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