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日讯)新加坡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2478宗确诊个案,是当地疫情以来新高,亦是连续3天单日新增案例超过2000人的纪录。当地医疗系统面对压力, 有民众反映确诊后迟迟未获治理。

综合外媒报导,新加坡卫生部(MOH)周四宣布,新增2474宗本土个案,包括2022宗社区感染个案及452宗外劳宿舍个案。上述本土个案中,有535名患者的年龄超过60岁。

Advertisement

其余4宗属于境外输入个案,有3人于抵达新加坡时确诊,另外1人是在居家隔离期间确诊。

昨天再有两名新冠患者死亡,分别为1名79岁女子及1名87岁女子。MOH指两人无接种疫苗,也有多种慢性疾病,但没有详细说明她们患上的疾病。狮城至今累计95人病故。

Advertisement

不过,在新加坡医疗系统忙于应付大量确诊案例之际,也出现部分乱象,有民众在家人确诊后,未接到当局发出的隔离通知,自主在家隔离。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媒体报导,不少民众对确诊后的作法感到困惑,有人迟迟未接到卫生部通知下一步的指示,有人确诊后应到社区照护设施观察,但过了几天却一直没下文,还有人到了社区照护设施等了好几个小时,才进入隔离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