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8日讯)新加坡的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周五的本土确诊个案再创多月新高,达934宗,为去年4月以来单日新高。卫生部长王乙康指出,疫情进入第4个翻倍周期,要做好未来每日确诊数可能超过1000宗的准备。

综合外电报导,昨天新增确诊中,838宗为本地社区感染,96宗为外劳宿舍个案;同日另有1宗输入个案。

Advertisement

目前有813位新冠患者住院,较前一天的837人略减。当中,90人需要使用呼吸机,14人处于危殆情况,需在加护病房留医。

新加坡此波疫情从8月23日开始,至今累计逾8000宗病例,超过98%患者无症状或症状轻微。

Advertisement

王乙康说,政府推测单日新症大概每周翻倍,染病人数估计在爆发后4至8周时见顶,这是全球新冠疫情趋势。他指出新加坡不同的是,其他地方在爆发初期就出现病例激增情况,新加坡却是逾80%人口完成接种新冠疫苗后才出现。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宣布,下周一(27日)起,小学一至五年级将改为网上授课,直至10月6日。小六生从周六(25日)起放假,准备即将举行的全国考试。

新加坡至今累计确诊数字为7万5783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