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宣布70%人口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79%人民已至少施打一剂,使该国有着全球最高疫苗覆盖率,得以在周二开始放宽社交距离限制和重启部分经济。

综合外媒报导,为了加速剩余人口的施打,新加坡称国民和长期居民不再需要预约才能接种辉瑞疫苗,只需进入国内二十余家诊所的任何一间就可接受施打。月初新加坡也开放莫德纳疫苗此等施打方便。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今天起松绑防疫限制,允许室内用餐,限聚令人数上限增至5人等,下周预料会放宽在家上班规定。

卫生部长王乙康还在面子书贴文称,很快新加坡就能够为居住在当地的短期签证持有者施打疫苗。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最近一波感染是由持有短期签证在卡拉OK包厢工作的染疫越南女子引发,这引起社会不满于政府短期签证规定,质疑为何不把这些外籍人士纳入接种。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早前订立目标,9月初前完成80%人口疫苗接种,届时就会放宽更多限制措施,包括允许完成接种疫苗人士免隔离旅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