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8日讯)新加坡虽整体疫情趋稳,但近日在市场及熟食中心出现大型感染群,当局周五宣布,下周起按原订计划开放餐厅内用,但从每桌最多5人调整为最多2人,以防疫情扩大。

新加坡日前新冠本土疫情升温,5月16日至6月13日期间加强各项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聚会人数最多2人、禁餐厅内用等。之后疫情逐渐稳定,14日起分2阶段放宽防疫措施,第一阶段包括社交聚会人数限制放宽至最多5人等。

Advertisement

原订下周一(21日)起进入放宽防疫措施第2阶段,开放风险较高的活动,包括允许餐厅内用,每桌最多5人。不过,由于过去一周疫情出现变化,新加坡跨部会工作小组今天举行线上记者会说明措施调整。

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人之一、贸工部长颜金勇表示,虽然新加坡疫情已趋稳定,但每天还是有新增病例,解封过程必须谨慎而行,以防感染群扩大和确诊病例突然上升。

Advertisement

因此,他指出,自21日起恢复开放餐饮店内用,但以2人为限,到了7月中,若疫情没有重大变化,就会进一步放宽到5人。

Advertisement

另外,健身房可按照原订规划恢复不戴口罩进行室内运动活动,但每组最多2人,每人要保持至少2公尺的安全距离。婚宴则延后至7月中才获准进行。

同为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人的卫生部长王乙康表示,过去7天新增的社区案例从前一周的41例升至94例。

Advertisement

这主要与红山景市场与熟食中心(Bukit Merah View Market & Hawker Center)最近出现的感染群有关,此地点已关闭进行深度清洁、消毒。这个感染群已累计56人确诊,包括摊贩及员工、顾客,以及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今天新增14例本土案例,另有2起境外移入。全国累计6万2382人确诊,病故人数目前维持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