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8日讯)新加坡周四新增20起社区案例,是2周以来的新高;官员指出,有地方可能已出现非常大的感染群,当局正评估下阶段放宽措施时机。原定下周起开放餐厅内用等措施恐因此生变。

近日因新冠本土疫情升温,新加坡于5月16日起加强各样防疫措施后,疫情逐渐稳定,自6月14日起分2阶段松绑防疫措施。第一阶段措施包括社交聚会人数限制放宽至最多5人,原订下周一(21日)起迈入第2阶段,允许餐厅内用等风险较高的活动。

Advertisement

不过,随着当地疫情出现变化,新加坡下周扩大放宽防疫措施的计划恐生变。狮城单日新增确诊案例一度连续7天维持个位数,但13日增至10起,随后几天的单日新增本土案例都有10多起,昨天更达20起,是2周来的新高。

新加坡近期本土案例增加主要与红山景市场与熟食中心(Bukit Merah View Market & Hawker Center)的感染群有关,累积至少有39起案例,包括小贩、工作人员、顾客及相关密切接触者,其中有确诊者初步验出被最早源自印度的Delta变种病毒株感染。该地点自16日至26日关闭,进行深度清洁。

Advertisement

新加坡跨部会抗疫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人之一、财政部长黄循财透过面子书发布影片表示,红山很可能已出现非常大的感染群,不仅是市场和小贩中心,周围地区也出现确诊案例;同时,隐藏在社区中的案例可能随之增加。

Advertisement

他说:“有鉴于最新的疫情发展,我们正在评估下阶段放宽防疫措施的时机与范围。”抗疫工作小组正与公卫专家一起评估情况,很快会宣布相关细节。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境内新增20起社区病例,另有7起境外移入。全国累计6万2366人确诊;目前病故人数维持34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