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6日讯)新加坡持续扩大检测能量,民众周三起可到药房购买新冠病毒自助检测仪,在家就能自我检测,20分钟内可取得结果。据报导,单个自助检测仪售价约为新币13元到22元(约40.30到68.20令吉)之间。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10日表示,在新加坡恢复更多活动之际,需要让检测更快速、更方便。狮城卫生科学局已批准4款自助检测仪可直接向民众贩售,这些检测仪很容易使用,20分钟内就能取得结果。

Advertisement

从今天起,新加坡民众可到屈臣氏(Watsons)、佳宁(Guardian)等连锁药妆店的药房及仁益(Unity)药房购买自助检测仪。初期限制每个人最多购买10个自助检测仪。

卫生科学局批准的4款自助检测仪包括Abbott PanBio COVID-19 Antigen Self-test、QuickVue At-Home OTC COVID-19 Test、SD Biosensor SARS-CoV-2 Antigen Self-Test Nasal、SD Biosensor Standard Q COVID-19 Ag Home Test。

Advertisement

据新加坡媒体报导,目前屈臣氏、佳宁、仁益药局只贩售雅培(Abbott)及QuickVue品牌的自助检测仪。另2款预计下周开卖。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每家药房的自助检测仪售价虽有不同,但差别不大。例如,屈臣氏药房贩售的雅培自助检测仪一支为新币13.1元(约40.60令吉),QuickVue品牌的自助检测仪一盒有2支,售价新币21.65元(约67.11令吉)。

其中一家屈臣氏的收银员表示,今早开店以来,陆续有民众到店购买自助检测仪。每家药房平均每15分钟有一人过来购买,并没有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

Advertisement

民众购买时,药剂师会简要说明如何使用自助检测仪,也会提供新加坡卫生部制作的自助检测仪说明手册,内容包括先洗净双手、再将棉棒放入鼻孔采样,以及如何丢弃使用过的自助检测仪等注意事项。若检测结果为阳性,需要先将检测结果与身分证件一起拍照后,再丢弃自助检测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