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1日讯)新加坡严谨防疫措施已施行2周,目前疫情已逐渐趋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一发表演说,表示新冠疫情如果持续改善,社区病例也进一步减少,新加坡应可在6月13日后放宽限制措施。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李显龙今天下午4时以视像形式发表演说,概述重新开放经济和控制新冠疫情的计划。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民众的配合,每天的新增病例数字已经下降。除非出现另一个超级传播者或者大型感染群组,否则我们应能重回正轨,控制这一波疫情。”

李显龙还宣布,再过不久,民众就能在药房购买自用的新冠检测工具,这些检测工具容易使用,使用时也不那么不舒服。

Advertisement

健康者定期筛检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你担心自己染疫,想让自己放心,或如果你是前线工作人员,想要经常、甚至每天自我检测,都能自己使用这些检测工具。”

此外,李显龙宣布,将调整检测做法,除了在出现新病例时才进行检测,政府也将在日常工作、社交和社区场合,对没有出现症状的人进行定期检测,确保这些地方安全。

Advertisement

他表示,预计在7月初之前,有三分之二居民至少接种1剂新冠疫苗,并将增加和加快追踪密切接触者的速度和进行病毒检测。他亦已收到确认,疫苗在未来2个月的交付速度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