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疫情升温,目前共有11个感染群,包括累计10人确诊的樟宜机场第3航厦感染群;卫生部周一表示,第1、第3航厦所有员工都将接受检测,第3航厦地下二楼今天起暂停对外开放。

近期许多国家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再度升温,新加坡社区案例也激增,目前累计有11个感染群,包括与日前确诊、樟宜机场第3航厦清洁工相关的感染群;以及已扩大至43人确诊的陈笃生医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感染群。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部今天通报,境内新增19人确诊,包括3起社区案例,其中2人在樟宜机场第3航厦工作且与机场清洁工感染群有关,此感染群累计达10人。

另外,狮城今天新增16起境外移入案例,全国累计6万1378人确诊,目前病故人数维持31人。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有鉴于近期樟宜机场第1及第3航厦出现的确诊案例,已针对这2个航厦及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商场所有员工展开特别检测行动。作为额外预防措施,第3航厦地下二楼自今天起暂停对民众开放。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昨天深夜透过面子书发文表示,国内机场及海港过去10天共出现12起确诊案例,将立即强化防疫,对抗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

他指出,交通部与卫生部合作,针对海港及机场工作者进行PCR核酸检测,包括4000名在海港工作的劳工,以及9000名樟宜机场第1、第3航厦及星耀樟宜员工。

Advertisement

另外,王乙康表示,机场员工接受检测之际,确诊者曾造访过的第3航厦地下二楼将暂停对外开放。待重新开放后,餐饮店将只提供外带服务或设置指定用餐区域。

新加坡昨天新增10起社区病例中,4人初步验出感染源自印度的B.1.617变种毒株,但仍须进一步检测确认;其中2人属于机场感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