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五宣布内阁大改组,财政、教育、交通、卫生等七大政府部门都换部长。取代王瑞杰担任财政部长的是第四代领导团队核心成员之一黄循财。

综合外电报导,过往被视为总理李显龙大热接班人的新加坡副总理兼财长王瑞杰,本月8日宣布不担任执政人民行动党(PAP)第四代团队的领袖,并将在两周后内阁改组时,卸下财长一职。

Advertisement

李显龙如所承诺,在约两周后宣布内阁新阵容。他今午透过视讯举行记者会宣布调动。这些职务调动5月15日生效。

现年49岁的黄循财曾任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国家发展部长、教育部长。他还被委任联合领导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在新加坡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Advertisement

在宣布内阁改组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显龙表示,新加坡目前有完善应对新冠疫情的策略,经济状况逐步稳定。在此时调整内阁,进行全面重组,是为新加坡的长远发展做更好的准备,给年轻团队更多时间积累治理经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