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日讯)澳洲和新加坡据报正商讨建立旅游气泡,容许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豁免检疫,如果成事,其他国家的旅客也可能经由新加坡入境澳洲,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希望年底前恢复通关。

澳洲传媒引述政府消息报导,澳洲计划和新加坡组建旅游气泡,条件是入境旅客已接种新冠疫苗,预计最快7月或8月推出。

Advertisement

澳洲自去年3月开始限制国民出境旅游,须先向内政部申请批准,如果旅游气泡成事,澳洲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自由到访新加坡。

至于新加坡目前已将澳洲、纽西兰、中国和台湾等列为“绿区”,入境后只需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便可自由活动,不用隔离,建立旅游气泡后,新加坡人到访澳洲亦可以豁免在酒店强制隔离两周。

Advertisement

旅游气泡其中一个关键议题是两国互认疫苗接种证书的制度,目前澳洲人接种疫苗后,便可在应用程式取得接种证书,但如何和其他国家互认证书仍要商讨,澳洲贸易及旅游部长特汉将出访新加坡,讨论互认疫苗接种证书细节。

Advertisement

这个旅游气泡也有可能加入纽西兰,形成三国旅游气泡,其他国家的旅客亦有可能透过在新加坡完成两周检疫后入境澳洲。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说,希望年底前全民接种疫苗,可以恢复通关,又指如果很多国家都有大量人口接种了疫苗,有信心建立制度,令全球可安全恢复旅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