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8日讯)新加坡内部安全局拘捕一名16岁少年,指他企图袭击两所清真寺。

联合早报报导,内部安全局发出的声明指,涉案少年从网上购买开山刀,计划在今年3月中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案发生两周年时,袭击住所附近的两所清真寺,并将过程放上网直播。

Advertisement

内部安全局说,少年是印度裔基督徒,已在上月被捕,是新加坡首次有人因为受极右思想影响而被捕。

据当局指出,少年自我激进化,强烈憎恶伊斯兰教,沉迷于暴力事物,这些都是驱使他的因素。

Advertisement

不过,内安局也指出目前的调查显示少年想单独行动。没有迹象显示他试图向他人灌输极端思想,或拉拢别人参与他的计谋。家人和周边的人并不知道他的计划,以及他对伊斯兰教是如此的憎恶。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少年自我激进化的过程源于他对血腥事件的喜好,经常浏览相关网站和论坛。

主管伊斯兰事务的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马善高赞扬,执法单位采取迅速行动,阻止袭击发生,同时呼吁民众不要互相批评,共同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平及和睦。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