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日讯)新加坡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缓和,新加坡政府陆续放宽防疫措施。有新加坡官员透露,政府正考虑让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新加坡,并放宽入境后的隔离令。

综合外电报导,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领导人之一、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周一表示,政府正在研究新冠疫苗对减低病毒传播速度的效用率,若有证据显示,接种疫苗后可以大幅减低传播风险,会考虑让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和放宽入境后的隔离令。

Advertisement

黄循财表示正密切监察相关数据,会随着时间调整防疫措施。

因应疫情持续,新加坡政府已经暂停旅客入境,只对部分地区发出商务签证。现时由外地返回新加坡的居民,亦需在指定酒店或居家隔离两星期。去年11月新加坡曾和香港政府商讨两地旅游气泡,但其后因疫情再度爆发而押后。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在上周三(12月30日)正式开始,为民众免费接种辉瑞(Pfizer)疫苗。首批接种者为当地医护人员,政府曾表示已为全国人口购买足够数量的疫苗,预计今年第三季可完成接种计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