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加坡21日讯)日本和大马近来疫情持续升温,让新加坡政府决定严格管控包括日本在内国家入境人士,必须在政府指定设施隔离2周,杜绝境外移入病例。

日本境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昨天全境新增2425例确诊病例,写下疫情爆发以来单日纪录;东京都周六更新增539例确诊病例,连续3天单日新增超过500例,北海道与大阪府也分别创新高。

Advertisement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新加坡政府周五公布这项入境管控措施,针对来自近日感染人数快速增加的日本及大马的入境人士,必须在政府指定设施隔离2周。这项措施将从周日(22日)深夜起实施。

日本与新加坡日前达成协议,从9月中旬起针对日本前往新加坡的短期商务客,只要在事前提出行动计划书等资料,并在抵达新加坡后接受病毒筛检为阴性,就不必接受隔离。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境内到20日止的10天内,虽然并没有新增本土病例,但境外移入病例多的时候一天可达近20例。因此,新加坡决定强化边境管控,来因应境外疫情扩大的现况。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