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日讯)新加坡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周五宣布,下个月1日起,从大马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可在住家履行居家通知7天,并在居家通知结束时接受检测。

据《联合早报》报导,该小组今天在记者会上指出,从感染风险较低国家或地区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包括来自澳洲(除了维多利亚州)、澳门、中国大陆、台湾、越南和大马,他们所履行的居家通知将从目前的14天减至7天,并且可留在住家履行居家通知,只须在居家通知结束时接受检测。

Advertisement

从汶莱和纽西兰入境新加坡的访客,若入境前的14天内一直待在当地,抵新后将无须履行居家通知,只须在机场接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检测。

不过,这些访客只能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可继续在新加坡活动。

Advertisement

他们也须在抵新日期前的7天至30天内,预先申请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并自己承担在新期间因武汉肺炎产生的任何医疗费用。访客将可从下个月1日起申请这项通行证,最早可于下个月8日抵新。新加坡交通部将在下周公布更多详情。

Advertisement

从这两个国家返新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则无须申请航空通行证。他们同样无须履行居家通知,并将在抵境时接受检测。

至于从其他国家抵新的旅客,则须继续在特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并且同样会在居家通知结束前接受检测。其他现有旅游限制也将继续生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