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日讯)新加坡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趋稳,政府将分3阶段恢复经济活动,也将逐步重新开放边境。新加坡民航局表示,自6月2日起,将逐渐允许旅客经由樟宜机场转机。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是东南亚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万9000例,其中22人病故。在疫情逐渐趋稳之际,新加坡预计从6月1日“阻断措施”结束后,分3阶段恢复经济活动。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民航局发布新闻稿表示,自6月2日起,将逐步开放旅客经由樟宜机场转机,“这是新加坡逐渐开放空运以满足国内经济与民众需求的策略之一,并确保有足够的旅游安全防护措施”。

民航局指出,目前外籍旅客唯有搭乘他们国家政府安排的返国专机,才可能经由新加坡转机。而新的决定将使旅客更轻易就能经由樟宜机场转机。

Advertisement

为了安全起见,民航局表示,将实施严格措施以确保转机旅客留在转机区域内的指定场所,与樟宜机场其他旅客分开。

Advertisement

《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报导,新加坡自3月23日起禁止所有短期外籍旅客入境新加坡或经新加坡转机,使得樟宜机场旅客量骤减。新国交通部长许文远5月初表示,樟宜机场目前每天只有约100名旅客入境、700名旅客离境。

相较之下,去年5月樟宜机场每天的旅客量约为17万人。

Advertisement

在分阶段恢复经济之际,卫生部表示,新加坡也将逐渐重新开放边境,允许新加坡民众进行必要的出国行程,让外籍旅客能在安全的情况下入境新加坡或经由新加坡转机。

新加坡也正研议与一些社区感染风险低的国家试行“绿色通道”,在安全、人数有限及做好保护措施下进行必要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