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上个月于新加坡设立首个全自动化的口罩生产线的电子游戏设备品牌雷蛇(Razer),将透过自动贩卖机售卖口罩,同时也为当地民众提供500万个免费口罩。

据了解,该公司将会在该国的JustCo联合办公中心以及附近的商场内,设置20台口罩自动贩卖机。

Advertisement

雷蛇还计划为新加坡所有16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提供一个免费的外科口罩,将通过“Razer Pay”手机应用程式(App)完成派发。

经过验证后,该App会向民众发放二维码(QR Code)优惠券;经过验证的用户可以扫描自动售货机上的代码来获取他们的免费口罩,App也将会提供这些自动售货机的位置。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雷蛇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陈民亮表示,在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期间,该公司将会致力为新加坡民众提供口罩供应,以实践自给自足。

为确保口罩的持续供应,雷蛇已与当地制造公司Sunningdale Tech合作,于4月尾在新加坡部署了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

Advertisement

该生产线每月可生产500万个口罩,雷蛇的目标是尽快将产量提高一倍,达到每月生产1000万个口罩。

至于我国,虽然我们还没有口罩自动售货机,但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早前表示,布城已经通各州和县灾难管理委员会通过旗下162个县办公室派发3260万个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