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日讯)新加坡一名女子因拒绝戴口罩去巴刹,还与他人发生争执,周一晚被捕后,周二被控上法庭。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40岁的被告芭仁婕(Paramjeet Kaur)一共面对4项控状,即3项触犯2019新型冠状病毒(临时措施)法令以及一项公共滋扰罪。

Advertisement

控状指,被告于4月14日早上9时25分,在顺福路第320座的顺福巴刹和熟食中心购买食物后,坐在顺福巴刹和熟食中心内用餐。

她也涉嫌在4月30日晚上9时17分,在汤申路的熟食摊“Indulge”,没有戴口罩遮盖嘴巴和鼻子。

Advertisement

她还涉嫌于5月3日中午12时16分左右,在顺福巴刹和熟食中心,拒绝戴口罩,还大喊大叫,滋扰公众,触犯刑事法典。

Advertisement

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临时措施)法令下,被告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一万新元,或坐牢不超过6个月,或两者兼施。

而触犯刑事法典中滋扰公众条文的刑罚,是罚款最多2000新元。

Advertisement

如果违法者知道自己的行为会对公众造成伤害和危险等,可被判坐牢最多3个月,或罚款最多2000新元,或两者兼施。

被告芭仁婕通过视像系统被控上庭,她穿着黑色上衣和戴着蓝色口罩,但她多次把口罩拉到嘴巴下方。她在庭上并未表明是否认罪。

法官批准控方要求,被告将被还押在心理卫生学院两周,进行心理评估,案件展至5月19日过堂。

本月3日,网上传出多则视频,内容是一名长发女子与一名短发女子起争执,两人僵持不下,最后惊动警察到场。

视频中的女子自称拥有“主权”,指不戴口罩是她的自由。

据报导,当时有小贩善意递上口罩,被她拒绝,同时比出不雅手势,甚至袭击一名阻拦她的摊贩女儿。

报导也指出,这名女子在4月中旬因没戴口罩进入巴刹,被警察问话,岂料她全程用手机拍录像,这一幕也被附近小贩拍下,在网上流传。

新加坡警察部队于周一(4日)指出,该名女子因为袭击公众、造成公共兹扰及没戴口罩,周一晚9时10分左右被捕。

警方强调,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对待阻断措施,并重申绝不容忍如此目无法纪,及任性违反阻断措施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