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日讯)由于近日本土感染病例下降,新加坡贸工部周日宣布,将逐步恢复经济活动,工作场所在满足严格防疫措施下,开放制造业相关行业复工。

综合外媒报导,新加坡将在12日开始,提高制造业活动,在符合当局条件和批准后,员工能返回职场,在6月1日结束封锁前,进一步开放更多行业经济活动。

Advertisement

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工作场所将采取一定的措施,尽量在完全解封前,将病毒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他也补充,能够在家中工作的人,未来可维持。

据报导,新加坡目前仅有约17%的劳动力,仍外出工作,以维持全球产业链的基本服务和连动,其中以生物医药、化工和精密工程产业为主。

Advertisement

陈振声表示,将暂时不会开放娱乐场所,当局将专注于国内的制造、生产能力。他也透露,新加坡正与英国、澳洲、纽西兰以及加拿大等国协商,讨论放宽企业员工出差的旅游限制。

Advertisement

新增657确诊

另据新加坡卫生部初步统计,截至今天中午,该国新增657起冠病病例,总病例达1万8205起。

Advertisement

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10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当中多数已找到关联。

卫生部指出,确诊客工人数近日不断出现波动,是因为一间化验室在清除积压的案例,当局将与化验室合作稳定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