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日讯)新加坡防疫严格执行阻断措施,社区感染病例已有所减缓,因此决定让包括中医恢复针灸服务等部分行业从下周二(5日)起逐步恢复营运,与日常生活相关的饮食烘焙、洗衣、理发与宠物店于12日复工。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卫生部长颜金勇今天在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记者会指出,相较于2周前有38起社区感染病例,新加坡昨天仅有11起。社区感染病例在过去一周以来,也从原本平均25起减少到12起。

Advertisement

由于社区感染病例减少,新加坡逐步放宽阻断措施,让部分企业商家恢复营运。

新加坡决定从5日起让传统中医恢复针灸服务,中药行能贩售成药。其他如餐饮业、洗衣店、理发店、烘焙与宠物店等行业从12日起恢复营业。

Advertisement

居住在私人公寓居民从5日起能在住宅范围内的公共空间内步行与跑步,但健身房与游泳池等持续关闭。参与全国会考学子等也从19日起能分小批方式返校上课。

Advertisement

今新增447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初步统计,今天新增447例确诊,总病例达1万7548起。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则有4人,连续第5天维持在单位数。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从4月7日起到5月4日实施为期28天的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减缓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散播,总理李显龙4月21日再宣布将延长阻断措施一个月到6月1日止。

根据卫生部公告,昨天新增病例932起,其中905人是住在外籍移工宿舍的工作签证持有人,16人是没有住在外籍移工宿舍的工作签证持有人,社区感染病例有11起,分别包括5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6人持有工作签证。新加坡确诊总病例达1万7101例,有16名患者死亡。

新加坡目前未封城,没有调升“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 )等级到红色警戒,但外界或视之为半封城或准封城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