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延烧,新加坡周五再新增 932 例确诊,不过其中仅有 5 位是新加坡人和永久公民,其余全是外籍劳工。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初步统计,截至今天中午,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则有5人,连续第4天维持在单位数。全境总确诊数来到 1万7101 人,死亡总数15人。

Advertisement

至于周四公布的528例确诊当中,有488人为住在宿舍的客工。

由于新加坡当局连日强调,新增确诊病例当中,“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已经连续数日控制在个位数,言论立刻引发部分台湾网民讨伐“本地人才是人?”“新加坡的客工好像有点可怜”、“这些客工还不是在境内,硬要分”、“哇!世界是分本土跟境外,这个国家是分本地人跟歪果(外国)人”、“好棒,那解封吧?”“啊然后呢?外劳不是人腻?”、“天龙人思维”;更有许多网民嘲讽套用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的名言“ Errrrrr. HeeeHeeeHeeeee ”、“不想 Errrrrrrrrrrrrrrrrrrr 都不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