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新加坡落实阻断措施,该国人民也应尽可能留在家中。

近日有一位婆婆没有因此而觉得生活好无趣,反而借此机会学习新事物,可谓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

Advertisement

脸书用户Chi Ling Leck周二(28日)发布帖文,指她的90岁婆婆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推出的#STayhome #STaysafe填色挑战活动,并且很有耐心及毅力地完成任务。

她表示,虽然婆婆的眼力不好,但是她仍然尽心尽力地为图画上色。老实说,对婆婆而言,要理解那些图画所要表达的意思并不容易。

Advertisement

“画中有太多她无法理解的事情,像是外卖服务、在家做瑜伽,甚至是动物戴口罩,她需要花一些时间来了解这些事。但是她没有放弃。她会问我们关于那些图画所要表达的意思,而且在我们跟她解释时,她还愿意全神贯注地听。”

Advertisement

-图取自Chi Ling Leck脸书-
-图取自Chi Ling Leck脸书-

帖文指出:“很高兴看见她这个星期都忙于完成填色挑战,因为她不断练习,所以我相信她的填色技巧一定有进步。”

从该帖文得知,这位婆婆每个晚上都会和自己的家人分享自己的作品,并且告诉他们为何要选用那些颜色。她也为自己的作品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孙女在文末写道:“看到她这么努力,这激发我要不断地学习。如果婆婆能够那么努力学习新概念,以及愿意听我们用有限的潮州话来解释,那么我们也应该努力。“

此事曝光后,引起许多网民点赞。有的网民写道:”这真的很珍贵,谢谢你把这画面拍了下来,真的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也有网民留言说:”好厉害,彩色的很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