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6日讯)新加坡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仍未受控,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931宗确诊案例,数字较前一日大幅增加超过300宗,累计1万3624宗。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初步统计,截至今天中午,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15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该国当天没有新增死亡案例,累计12宗。

Advertisement

另外,新加坡第三个社区隔离设施周六接收首批50名病患,占地超过4个足球场的樟宜展览中心室内展厅在6天内火速完工,设置了2700个床位和近290个隔间。

樟宜展览中心接收症状轻微的初期病患,这些病患主要来自客工宿舍,从医院转至社区隔离设施的康复病患也会入住樟宜展览中心。

Advertisement

2700人隔离中心启用

Advertisement

随着新国确诊人数上升,目前有逾万名病患住在社区隔离设施,人数比本月1日的291人多出超过30倍。

为应付迅速攀升的病患人数,樟宜展览中心的隔离设施仅花了一天的时间设计,5天的时间建成,过程中动员超过200名工作人员。

Advertisement

面积达3万3000平方公尺的室内展厅在昨天启用,除了2700个床位,里头还有近100个临时厕所、医疗中心、送餐室,以及晒衣与户外休息处。设施执行委员会也正如火如荼地在场外7万5000平方公尺的的空地上搭建临时帐篷,增设额外1700个床位。

设施主要由战备军人协会、知新馆、新加坡青年飞行俱乐部等9个和武装部队相关机构携手筹建,并由新加坡文华东方酒店管理、莱佛士医疗提供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