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二宣布,将“阻断措施”实行期延长一个月,直到6月1日。

此前,新加坡政府宣布,从4月7日起实施阻断措施,原定为期一个月,至5月4日结束。

Advertisement

当地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近日来暴增,截至周二中午,新增1111宗确诊病例,累计9125宗。新增病例多数是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李显龙下午5时向全国发表演讲时指出,目前社区传播的情况显示,阻断措施已经取得一点成效,每天的新增社区感染病例已开始下降 。

Advertisement

“这显示病毒阻断措施已经发挥作用,同时也是国人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的成果。”

Advertisement

“但从目前的疫情来看,我们不可能在现阶段完全解除所有阻断措施,让一切恢复正常。因此,我们将把阻断措施实行期延长4个星期,直到6月1日。”

他表示,几乎所有新增病例都来自客工宿舍,而且是通过积极检测发现的。

Advertisement

“不论客工是否生病或出现发烧、流感症状,即使他们身体情况良好没有出现症状,我们都一律为他们做病毒检测。”

李显龙指出,病源不明的病例并没有减少,这意味社区可能存在许多还没有被发现或检测出的病例,并成了无关联病例的病源。

他强调,新加坡人民要继续共同遵守阻断措施,才能让新增病例大幅下降,并减少病源不明的病例。

他也再次呼吁国民,除非是为了购买食物或日用品,否则就应该留在家;外出时也应单独出行,而不是成群结队或者一家人出门。

“我知道很多人会对阻断措施期延长感到失望,尤其是已受到严重影响的企业和员工。”

但他表示,必须先阻断病毒的传播,才有可能重启经济,并迈向复苏。

他表示,政府将继续帮助企业和员工度过阻断措施期限延长的困难时期。此外,为员工和企业所提供的援助也将保持不变。

他也表示,政府接下来将关闭更多工作场所,以进一步减少从事必要服务的人员外出,从而降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