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7日讯)新加坡周四(16日)激增728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再破单日最高增幅纪录,其中654宗是来自客工宿舍。这使新加坡确诊病例累计4427宗。

与此同时,客工宿舍以外的社区感染病例亦见上升,显示病毒在客工群体以外持续扩散。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的单日确诊病例于周三(15日)才首次超过400宗,达447宗,但相隔一日这个数字就再次被刷新。按宗数计,新加坡周四新增病例比很多欧洲国家都多,更远超东南亚其他国家。

当局日前表示,近日确诊宗数急增,主因是更多客工宿舍疑似病例接受检测。

Advertisement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新增的728宗病例当中,包括654名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26名住在宿舍外的工作准证持有者,以及48名住在本地社区的病例。

Advertisement

当局并发现5个新的感染群,包括位于加基武吉3路23号的The Leo Dormitory(21宗)、兀兰E5工业园180号的SJ Dormitory(7宗)、西雅万礼(Westlite Mandai,31宗)、双溪加株(Sungei Kadut)4街17号(6宗),以及双溪加株3街的Grandwork Building(7宗)。

目前有81%的新增病例,与已知感染群相关,其他则有待进一步追踪。但当局没有透露这些是客工或是本地病例。

Advertisement

截至周四中午,出院人数增至683人,包括当天出院的31人,23名病患仍在加护病房留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