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6日讯)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日前因对台湾捐赠口罩新闻下注解“呃…”引起热议,她周三在面子书发文称赞台湾,但该文分享的影片却是酸蔡英文政府的政论节目片段,文章发布后再引争议。何晶周四修改贴文,称自己也不同意影片的某些内容,向蔡英文总统道歉。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何晶昨天在面子书上载文章,分享一名新加坡母亲迎接从台湾接受治疗后健康归国的儿子的心路历程,文末她对台湾上下表达感谢之意,称台湾是救命之岛。

Advertisement

然而,该文下方转分享的影片却被发现出自政论节目“正经龙凤配”,而且是由使用简体字、立场明显亲中的面子书粉丝专页后制并转发上传,内容在抨击蔡英文政府使用口罩外交,以及台湾网军等争议指控。贴文一出即引发舆论哗然。

Advertisement

对此,何晶稍早修改文章并做出解释,称自己对编辑影片并不在行,“只是转分享出现在自己面子书上的影片”,自己也不同意影片的部分内容,因其明显带有台湾政治斗争色彩。而她的本意只是想分享一个新加坡母亲与儿子受到台湾帮助与支持的真实故事。

Advertisement

何晶直言,自己欠台湾总统(President of Taiwan)一个道歉,希望能在风波平息后做出弥补,文末她又再次重申,“我向她(蔡英文总统)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