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日讯)新加坡政府规定,所有人只要出门就必须戴上口罩,否则面临罚款。

新加坡周二新增334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252宗。

Advertisement

新增的334宗全是本土感染病例,其中189宗与现有感染群有关、23宗与先前确诊病例有关,另有122宗暂与其他病例无关。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傍晚在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宣布,除了两岁以下幼童与户外激烈运动者外,即日起外出一律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政府已分发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因此将进一步强制大家只要出门就必须戴口罩。

Advertisement

黄循财强调,戴口罩属于新加坡“阻断措施”的其中一项,当局将严格执法。

初犯者将罚款300新元(约919令吉),重犯者则可被罚款1000新元(约3062令吉)或被控上法庭。外籍人士的工作证件或永久居民权也可能被吊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