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视像会议应用程式Zoom被揭将数据传至中国大陆,台湾、德国等地以及多间企业相继停用。新加坡教育部周五亦公布,国内实施封锁令,学校课程纷纷改以在家线上学习后,第一周就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下令停用Zoom的视像会议程式。

综合外电报导,新加坡一名13岁的女学生一日在家使用Zoom上地理课,课程进行到一半,画面突然变成两名男子,不仅当众掏出生殖器展示,甚至还要女学生露出胸部和私处。

Advertisement

学生的家长得知此事后随即向老师通报,“本来以为在家上课应该很安全,但没想到居然会遇到这种事,作为家长对这种情况感到相当担忧”。据悉,这堂课当时有39名学生在线。

教育科技司统筹司长罗洪恩指事件情节严重,调查后考虑向警方立案;而在此之前,教师将停用Zoom授课。

Advertisement

教育部亦已向所有教师提出使用平台时需遵守的安全措施建议,包括安全登录系统,以及避免将视像连结与班级学生以外的人分享。

Advertisement

Zoom发言人事后回应指出,对于发生骚扰事件感到很抱歉,表示公司已更改教育用户的预设设定,并加装密码把关,强调未来会加强防护,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Zoom云端视讯会议公司 (ZM.O)一直困扰其线上会议应用程式的安全和隐私问题。近期全球各地关闭了办公室和学校,以遏制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传播,Zoom的使用量也随之激增。

Advertisement

台湾和德国皆已限制Zoom的使用,而科技巨擘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公司在周三禁止公司的笔记型电脑使用Zoom的电脑版应用程式。

Zoom公司同时面临一起集体诉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