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的客工宿舍爆发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五表示,当局正密切留意客工的生活情况,确保他们获得医疗和其他方面的照顾,吁请客工的家属放心。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李显龙周五通过面子书视频发表讲话时说:“这个星期,好几个客工宿舍暴发疫情,许多宿舍都出现病例。为此,政府采取了全面的应对措施,尽全力防止病毒在宿舍进一步扩散,保护客工们的健康和安全。”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各部门昨天向他详细汇报了他们所采取的措施,并宣布成立特别工作组,专门处理客工宿舍的情况 。卫生部、人力部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等部门都参与这项特别工作。

“目前,特别工作组已派人在所有的宿舍协调各方面的运作,并迅速应对客工的需求,照顾好他们。请大家不要担心,我们正密切留意客工的生活情况,确保他们获得医疗和其他方面的照顾,同时也与他们的雇主合作,让他们能够继续拿到工资,并把钱汇给家人。 ”

Advertisement

“他们离乡背井到新加坡打拼,辛勤工作只为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新加坡人能拥有优质的政府组屋、世界一流的机场和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他们有很大的功劳。如果您是客工的家人,并正在观看视频,我想对您说。我们非常感谢,您的儿子、父亲和丈夫对新加坡所作出的贡献。”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有责任照顾好他们。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照顾好您的亲人,让他们健康地、安全地回到您的身边。我代表全新加坡人民感谢所有的客工们,我们会继续为客工们加油打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