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0日讯)新加坡政府加强“阻断措施”,不允许家长每天接送孩子到祖父母家让他们照顾,以保护年长者。

新加坡从周二(7日)起实施为期一个月的阻断措施,以遏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周四(9日)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每次把孩子接送到祖父母家时,其实就在增加祖父母接触病毒的风险;而年长者感染病毒时往往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因此有必要特别照顾这群人。

他认为,如果孩子需要由祖父母或外公外婆照顾,家长就应该把孩子留在父母的家中。

Advertisement

颜金勇表示,他了解落实这些措施不容易但很有必要,因为这将降低年长者被感染的风险。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也考虑到从事必要服务的员工,若家长两个人都需要工作无法照顾孩子,可以考虑把孩子送到托儿所。

“如果有困难无法送到托儿所,而必须送到父母的家,可以提出申请,我们会根据个案来考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