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3日讯)新加坡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累计病例过千、5人死亡。总理李显龙周五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全国中小学及高等教育学院将于下周三起改为在家授课;而非必要的办公场所则在下周二起关闭,严防疫情再扩散。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李显龙今天表示,将关闭所有非必要的工作场所1个月,从下周二(7日)起,员工改为在家远距作业,但餐厅、超市、诊所和医院、交通工具等都将持续营运。

Advertisement

而各级学校将从下周三(8日)起停课,改为线上教学,这是新加坡疫情爆发以来,采取的最严厉防疫措施。

除了中小学及高等教育学院改为在家授课,幼稚园及育儿中心亦将关闭,仅为无法抽身的在职父母提供有限度服务。新加坡已于周三(1日)试行一日在家授课,李显龙形容运作畅顺。

Advertisement

当地政府一改此前不建议民众佩戴口罩的立场,但仍希望将外科口罩留给医护人员,决定周日(5日)向民众发放可重用口罩。

Advertisement

李显龙稍早在社交网表示,虽然疫情目前受控,但政府仍有意采取更多措施。他指,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加坡政府一直超前部署及调整防疫措施,呼吁民众应冷静、团结,共度时艰。

他呼吁国人尽可能待在家中,避免出门参加社交活动,又向新加坡人保证,食物供应安全稳定,并劝吁民众外出采购应按量而为,将多出的物资与有需要人士分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