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7日讯)为了防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传播,新加坡周五祭出严法,限制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一公尺以上距离。

该国卫生部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和安全距离措施,最高可罚款一万新元(约2万9890令吉)或监禁6个月,或两者兼施。

Advertisement

根据安全距离措施,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的聚集人数不得超过10人,所有人在公共场合必须与他人保持一公尺以上距离,包括排队及坐在固定座位上均须保持距离。

另外,任何人接到居家通知,14天都不能离开居住地。任何由医生证明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如果没有合理原因,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算起的5天里,不得离开住所。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为了控制疫情扩散,本周稍早已宣布关闭酒吧,并规定除上班场所和学校外不得有10人以上聚集,也不得举办大型活动。新加坡并未宣布全面锁国。

Advertisement

截至周四,新加坡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为683宗,2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