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7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五表示,他正考虑在更大风雨来临之前国家是否应进行大选,让一个重新获得选民托付的领导团队带领新加坡前进。他目前对大选日期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加坡选区范围检讨报告13日出炉,这份报告被视为是下届大选前奏的重要指标。李显龙今天接受新加坡媒体访问指出,如今选区范围检讨报告已出炉,只要选举名册完成更新,他会再就大选日期进行判断。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新传媒8频道新闻报导,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全球延烧,新加坡也面临严峻与持续挑战。李显龙认为,新加坡面临的风暴才刚开始,接续可能会有更大的风雨,更大的未知数。

对于第4代领导团队领导的抗疫表现,李显龙表示,这场重大危机让新加坡人与第4代领导团队在抗疫过程中建立默契,如果顺利度过难关,意味着如同与当年建国时期的前辈们一样有着生死与共的经历。

Advertisement

李显龙并说,这次抗疫委任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与卫生部长颜金勇共同领导的抗疫工作小组,以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密切监督,均扮演关键角色。

Advertisement

新加坡于2015年9月举行国会大选,国会于2016年1月间开议,任期5年。下届大选最迟将在2021年4月间举行。新加坡大选要在选举名册更新后才会举行,大约需要1个月时间。

新加坡下一代领导团队正在成形,并逐步从李显龙与较年长部长手中接棒,王瑞杰普遍被视为第4代领导团队接班人选。

Advertisement

第4代领导团队由10名部长、5名高级政务部长和国会议长组成,包括陈振声、徐芳达、傅海燕、王瑞杰、许宝琨、李智升、马善高、黄志明、王乙康、普杰立、英兰妮、易华仁、沈颖、陈川仁、杨莉明和黄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