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5日讯)新加坡将进一步加强管控措施,本周五起,罔顾旅游警告坚持出国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返新14天内若疑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入住公共医院,费用得全自付,而且不会获得津贴。

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周二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这个消息。

Advertisement

除了不会获得医疗津贴,有关公民和永久居民在公共或私人医院接受武汉肺炎治疗时,不能向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或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索偿。

至于工作证件持有者和他们的家属,出国后申请回来新加坡不会获得优先权。在新加坡工作的外籍员工,返新之前都得获得人力部批准才能启程。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在公共医院治疗武汉肺炎的费用由政府承担。而今罔顾旅游警告者须承担武汉肺炎的治疗费用。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卫生部一周前发出更严格的旅游警告,要求人们延后所有出国行程,而不只是非必要行程而已。

每天仍有约千人出国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颜金勇说,移民与关卡局的记录显示,每天仍有约1000人出国。“这些人回来时,将对其他国人的健康带来风险。”

截至周二中午,新加坡新增49起武汉肺炎病例,其中32起是输入型病例,累计病例上升至558起。

这32起输入型病例中,有25人是新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另有5人是长期准证持有者。英国和美国仍是病例输入最多的国家,分别有8人和6人曾到这两个国家,其余曾到访大马、印尼、澳洲及其他国家。

新加坡卫生部已从周日晚开始禁止短期访客入境或在新加坡转机。这意味着,接下来入境的病例将来自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