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8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韩国大爆发,大多患者集中出现在“新天地耶稣会”大邱教会,引发各界关注。新加坡当局周五公布,韩国新天地教会未经注册,通过空头公司为幌子,在该国设立分会。截至目前,未发现新加坡的教会分子在这波疫情中,曾与大邱的信徒有过接触。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导,新加坡内政部今天发表文告透露,至今揪出的教会分子当中,没有人与韩国大邱市的新天地教会信徒有过接触。其中4名韩国人,是在大邱市和清道郡爆发疫情前,就已入境新加坡。第5位韩国人则是在本月21日入境,但经卫生部检验后确认她的身体状况良好。

Advertisement

成立于1984年的新天地教会,全称为新天地耶稣教见证帐幕圣殿(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属于基督教异端,素以狂热、秘密传教闻名。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下午受访时说,在新加坡受到该教会影响的人,相信少于100人。调查还在进行中。

据了解,新加坡内政部在调查新天地教会期间,韩国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当局因此决定加速调查。截至今天下午,韩国确诊病例已达到2337例,其中多数与大邱市新天地教会有关。韩国已对全国逾21万名新天地教会信徒进行检测,总病例预料将进一步攀升。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去年2月,新天地教会尝试以“Heavenly Culture, World Peace & Restoration of Light”这个名字,在新加坡注册公司,但内政部以安保理由拒绝。内政部之后的调查揭露,新天地教会早前已注册另一家幌子公司“Spasie私人有限公司”。该公司声称从事谘询服务和软体发展。

Advertisement

采用欺骗手段招信徒

新天地教会近日也在新加坡成立另一家独资公司“Kings Ave”,声称提供企业培训服务、激励课程和个人发展工作坊,但该公司同样是个幌子,用来租下房地产。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指出,新天地教会在数个国家已被视为邪教。教会教导信徒,只要是为神服务,就可以欺骗和说谎。教会也被指利用欺诈和隐匿手段,潜入和干扰韩国其他教会。

新加坡内政部的调查显示,新天地教会在新加坡的支派采用类似欺骗手段来招募信徒,包括使用幌子公司吸引基督教青少年和年轻成人加入教会。

他们也对这些年轻信徒施加影响力,要求他们遵守严格指示,隐瞒教会在新加坡有分会,也不得向外透露自己是新天地教会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