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8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疫情延烧,冲击全球经济。新加坡政府周五宣布,所有内阁、部长、国会议员皆减薪1个月,资深公务员减薪半个月,目的是和国人共体时艰。此外,所有一线医护人员,都可获得1个月奖金。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副总理王瑞杰(Heng Swee Keat)在今天国会年度预算辩论会中宣布,所有内阁、部长、议员将减薪一个月,资深公务人员减薪半个月,连同总统哈莉玛(Halimah Yacob)也一并减薪。

Advertisement

王瑞杰强调,此举是为了展现新加坡的团结,政治领导者应要尽其所能帮助社会、帮助新加坡度过难关。

此外,王瑞杰也说,所有第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能额外获得1个月的特别奖金,“我们的前线医护人员每天都在未知的战争中做出牺牲”。王瑞杰表示,这是政府对这些辛苦的医护人员最实际的支持,“我们对这些医护人员感激不尽”。

Advertisement

也是财政部长的王瑞杰表示,新加坡在2020财年无需动用到过往累积的国家储备金,来推出财政措施扶持经济及协助国人,但如果武汉肺炎疫情恶化,他在必要时将寻求哈莉玛总统的批准,动用国家储备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