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比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严重,不排除新加坡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李显龙周五上午到樟宜机场走一趟,探访坚守在前线岗位的机场员工,并向商家了解他们的生意如何受到影响。

Advertisement

他在受访时形容,这次疫情暴发情况“非常紧张”,恐怕比SARS时期还要严重,经济冲击更会持续好几个季度。

“区域经济现在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中国的影响力也扩大。我很难说得准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但有这个可能。不论是否如此,经济冲击是避不了的。”

Advertisement

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冲击,新加坡旅游局估计,2020年入境旅客人数将惨跌25%至30%,对于亚洲金融枢纽、航空转运热点的新加坡来说,无疑是猛烈重击。

Advertisement

针对一些国家开始发出旅游警告,劝阻国民这期间避免到新加坡,李显龙指出,虽然可以理解,但新加坡有必要向这些国家解释,该国申报的病例数目看起来较高,部分原因是政府正很努力地确认和辨识出患病者。他呼吁大家做出科学的判断,不要只是做反射性反应。

李显龙也透露,在跨境合作方面,继新加坡与大马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后,东盟各成员国下来两天料会发布声明,宣布区域各国在交换信息方面的合作,设立新的跨境联络机制。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周四通报新增8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病例总数达到58例。这是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数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