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日讯)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新加坡周五再增9例确诊,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增额。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新加坡神召会恩典堂先前有2名教友染病,事后又有更多曾去过该教堂的人传出确诊。今日新增的9起案例,其中有6例就与该教堂有关。

Advertisement

另外,其中有一名确诊患者为新加坡公用事业局(PUB)的行政人员,公用事业局发表声明表示,该员工是在环境大楼工作的行政人员,目前已将受影响建筑物中的所有员工暂时撤出办公室,准备择期进行消毒。

神召会恩典堂在新加坡东陵、武吉巴督各有一个据点,周四新加坡新增的5起案例,就有3人是该教堂的工作人员,其中还包括一名高阶牧师。目前新加坡累积67起案例中,有13例与高教会有关。

Advertisement

新加坡目前有5个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悦酒店的国际会议、实里达航空岭工地与神召会恩典堂。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新加坡目前无意调高“疾病爆发应对系统”等级到最高级别的红色。该国本月7日提升“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等级,从黄色调高到橙色警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有在新加坡社群广泛传播,迄今17人康复出院,6人病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