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日讯)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谴责当地一名宗教老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发表种族主义和仇外的言论。

据媒体报导,宗教老师阿都哈林(Abdul Al-Halim)于1月29日在社交网站贴文称,武汉肺炎疫情是阿拉给予中国迫害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报应。

Advertisement

尚穆根周五在面子书发文抨击阿都哈林的言论,称有关言论是愚蠢和仇外的,让人无法接受,特别是出自一名宗教老师。

他说:“阿都哈林对一般华人(包括新加坡华人)的评论简直无法接受,且不能放任不管。”

Advertisement

尚穆根称,大部分新加坡人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反应都是令人鼓舞的,新加坡社区许多人都挺身而出帮助彼此,“但仍有一小撮人在网上或生活中行为恶劣,让人无法接受”。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已经要求内政部对阿都哈林的言论展开调查。

除了内政部,新加坡伊斯兰宗教理事会(MUIS)也调查阿都哈林的言论。

Advertisement

该理事会称,阿都哈林所发的贴文“不代表穆斯林社区的观点”。

“伊斯兰不允许其信徒以宗教的名义伤害他人的感受。鉴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不区分国籍、种族或宗教,我们敦促各方在表达自己看法时应顾及他人感受,并关心那些受影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