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9日讯)新加坡政府一周内第二度引用反假新闻法,指一个新闻网站发布关于选举舞弊的不实指控,要求网站更正,但自称已入籍澳洲的主编拒绝,表明不会向不公义法律妥协。

新加坡《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上月初生效后,最新的整顿对象是去年已被新加坡政府指控发布一马弊案假消息而遭封锁的新闻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网站随后更改伺服器设定重新运作。

Advertisement

网站本月23日在面子书贴文,指一名揭发执政人民行动党选举候选人与基督教社群有联系的报料者已经被捕,而作出同样指控的“国大学生联合会”面子书帐户负责人也受查。

涉事用户拒发更正启示

Advertisement

当局澄清选举舞弊的指控不实和误导,无人被捕或受查,引用反假新闻法,要求新闻网站主编陈智祥就帖文发出更正启示,否则面对最高一年监禁和2万新元(约6万1064令吉)的罚款。

Advertisement

但陈智祥表明不会向不公不义的法律妥协,强调网站在澳洲运作,他也是澳洲公民,不会听从外国政府的命令或审查要求。

States Times Review只在涉事的帖文加上“更新”,指新加坡政府声称没人被捕,说法与网站获得的消息不符,当局随后指示面子书贴出更正并调查陈智祥,面子书未有回应。

Advertisement

此次是反假新闻法实施后,新加坡政府第二度引用,第一次是在本周一,要求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成员鲍耶(Brad Bowyer)更正他的面子书帖文,内容涉及质疑国营投资公司的独立性,影射政府直接参与商业决定。鲍耶按指示发出更正,指帖文含有不实声明,但强调他愿意遵守法律,不代表同意政府的立场或承认他的帖文不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