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1日讯)有24年历史的新加坡圣淘沙鱼尾狮塔,为了让路给新景点,将在10月21日关闭,其后拆除。

综合新加坡媒体报导,圣淘沙发展局周五公布圣淘沙和布拉尼岛未来二、三十年的发展总蓝图。第一个项目是“圣淘沙心之音”,将于今年第四季动工,预计2022年完成。

Advertisement

为让路给新景区,鱼尾狮塔将被拆除(狮城的地标鱼尾狮则位于鱼尾狮公园)。占地3万平方公尺(相等于5个半足球场面积)、耗资9000万新元(约2亿7299万令吉)打造的“圣淘沙心之音”(Sentosa Sensoryscape),将建造约400公尺的高架走廊,从名胜世界一路连接到海滩。

这个新景区将划分为五个感官体验区,让访客透过触觉、嗅觉、声光等,感受热带风情,例如访客可通过合成的音响装置,享受流水声;或通过植物散发出的味道刺激嗅觉。

Advertisement

虽然拆除鱼尾狮是为了圣淘沙更好的发展,但许多网民还是表示惋惜,毕竟这里承载了很多新加坡人童年的回忆,如今说没就没了。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