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6日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之孙李桓武(Li Huan wu)自2018公开出柜后引起热议,他周五在社交网传出喜讯,宣布与男友在南非结婚的消息。

综合外媒报导,32岁的李桓武是李光耀次子李显扬的儿子,而他的男友王毅睿现年28岁,职业为兽医。他周五在IG发布2人在南非开普敦的甜蜜合照,并开心称“今天我与我的灵魂伴侣结婚了,期待与李桓武一起度过余生”。

Advertisement
 
 
 
 
 
 
 
 
 
 
 
 
 

Today I marry my soul mate. Looking forward to a lifetime of moments like this with @hero.unit

A post shared by Yirui Heng (@hengyirui) on

Advertisement

李桓武也有在面子书发表贴文,刊登两人在野生动物园的合照,并且在贴文指,这是两人“大日子”的前夕,表明“#lovewins”(真爱胜利)。

Advertisement

据悉,南非于2006年开始承认同性婚姻,而目前新加坡尚未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

Advertisement

李桓武在去年7月在面子书公开与男友的合照,并加上支持LGBTQ(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者等)族群特效框,公开表明自己的性取向,并积极参与在新加坡所举办的“粉红点”活动,力挺LGBTQ性别族群。

李光耀生前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曾提出关于同性恋议题的看法,他说:“同性恋不是一种生活方式,而是与生俱来的遗传差异,因此对待他们就随他们原本那样就好,不需要差别待遇。”

至于回答如果孙子是同性恋时的提问,李光耀回答:“那就是人生,有什么办法?我还是会爱着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