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日讯)新加坡前国会议员陈清木(Tan Cheng Bock)筹组的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已获新加坡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该党将以何种方式投入下一届国会选举,备受各界关注。

78岁的陈清木在新加坡享有高知名度,他曾是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党员,担任国会议员26年。他卸下议员职务后,曾于2011年角逐民选总统,结果以些微票数败给陈庆炎。

Advertisement

陈清木今年1月16日向社团注册局提出申请,筹组名为“新加坡前进党”的新政党。

他当时也透过面子书说明筹组新党进度,指新政党的12名创党成员包括其他人民行动党前干部,并称该党未来成立替代政府“是有可能的”。

Advertisement

据《联合早报》报导,新加坡前进党于3月28日正式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Advertisement

该党回应《联合早报》询问时,暂时不愿对此置评。据了解,该党将在本周举行闭门会议,讨论接下来的计划。

人民行动党长期执政,2015年大选虽有诸多反对党投入大选,仅工人党获少数席位,人民行动党仍掌握绝大多数议席。新加坡2015年9月举行大选,下届大选最迟要在2021年4月举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