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2日讯)鉴于两架美国波音737 MAX8客机在半年内先后坠毁,新加坡决定从周二(12日)下午2时起,暂停波音737 MAX所有型号客机在该国机场的起降。

新加坡民航局发文告说,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胜安航空公司(SilkAir)将受暂停令的影响。

Advertisement

其他也有同款飞机在新加坡运行的航空公司,包括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 Airlines)、印尼的嘉鲁达航空(Garuda Indonesia)、山东航空(Shandong Airlines)和泰国狮航(Thai Lion Air)。

文告说,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将与这些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合作,把对乘客造成的影响减至最低。

Advertisement

此外,民航局将在客机停飞期间,收集更多资料和评估使用这款客机的安全风险。

Advertisement

周日坠毁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与去年10月失事的印尼狮航客机同为波音737 MAX8客机。这是同一型号飞机在不到6个月内第二次发生坠毁事故,其安全性因此广泛引起关注。